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购买保险要小心阴招 酒会讲座海暗藏地雷
money.fjnet.cn 2012-03-07 10:39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我来说两句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张新雄

近日,本报接到多起投诉,称被骗参加保险公司的酒会、答谢会、产品发布会、新品推介会等这会那会后,冲动误买了保险——有的甚至购买20万元的保险,要求退保时面临巨额损失。本报记者进一步调查后发现,保险公司的这会那会背后,其实暗藏重重机关,稍有不慎就容易上当受骗。

读者投诉:误信收益一时冲动误买保险

20万元失而复得,私营企业主朱总始终难言高兴。

今年春节前夕,朱总接到某商会通知,请他参加一个年终会议。因为会议主题不明,加上年底较忙,朱总便让妻子代为参会。其实,所谓的答谢会不过是某保险公司操办的一次保险营销会议——前期请商会工作人员帮忙邀约优质客户。其间,先是专家上台讲保险,然后抽奖环节烘托气氛,再就是保险员轮番上阵,向与会者挨个推销一款名为“福禄鑫尊”的两全保险(分红型)。

现场气氛热烈。见身边人购买踊跃,朱总的妻子也按捺不住,掏出银行卡刷了20万元,为两名小孩各预订了10万元的保险。

朱总知道后,觉得妻子可能受了欺骗,于是找保险公司退款,但遭拒绝。“保险员宣称,一个小孩每年交10万元,连续交5年共50万元,等小孩60岁后,可获得1095万元的保险金。我上网查资料,进行过仔细核算,发现保险员把保险收益夸大了十多倍。”朱总说。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