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地方融资平台:不可因噎废食
money.fjnet.cn 2012-03-07 14:58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从“香饽饽”变成“烫手山芋”,仅仅一年多时间,地方融资平台经历了一场过山车式的洗礼,几乎沦为不良贷款的代名词。

庞大债务的背后,究竟是借政府信用寅吃卯粮,从而演绎出的击鼓传花游戏?还是中国城市化进程中不可或缺的环节之一?该如何客观评价地方融资平台的金融风险以及其在维护经济增长过程中的正面作用?

“上证演播室”邀请中国社科院金融所所长王国刚“号脉”地方融资平台,答疑解惑。

试想一下,如果把所有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一刀切”,彻底清理干净,那么,民生问题、城市化问题乃至于就业问题,谁来解决?如何解决?

对发展地方融资平台,王国刚的态度坚决且积极:选择发展就要承担风险,不可因噎废食。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