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国银行业利润创纪录 但仍受坏账上升威胁
money.fjnet.cn 2012-03-23 12:58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最大的几家银行预计将连续第5年出现创历史纪录的利润,但是由于经济减缓以及地产市场萧条的影响,中国银行业的坏账很可能上升。

根据分析家预测,中国工商银行世界上利润最高的银行,以及其他4个当地最大的银行将会报告去年第四季度净收入出现15%的增长。但是中国的银行业监管者在上个月表示,当地银行业的不良贷款出现自2008年第三季度来首次上升。中国通过货币紧缩政策来减少银行业的风险,并抑制通货膨胀,但这也必然带来经济增长减速的问题。这也促使标准普尔公司在3月12日警告说坏账上升可能侵蚀中国银行业的利润。

来源:彭博社翻译:刘斌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