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两会关注文化消费 产业格局悄然转变
money.fjnet.cn 2012-03-13 09:49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上周上证综指下跌0.86%,中小板指[4939.44 0.30%]上涨2.25%,信息服务行业上涨0.65%;传媒行业33只个股平均上涨3.44%,表现优于大市。我们认为传媒行业阶段性主题投资机会再现后,估值已有较多提升。2012年以来,超跌以及政策主题较为活跃的出版发行报刊子行业与有线网络子行业表现优于影视与整合营销等高成长性子行业。在板块估值提升阶段,建议适当控制风险,并在关注政策面的同时,提升对于影视、整合营销行业成长股的关注。重点推荐中南传媒[10.55 -0.47% 股吧 研报]、博瑞传播[12.94 -0.23% 股吧 研报]、凤凰传媒[10.21 -0.49% 股吧 研报]、华谊兄弟[15.80 0.77% 股吧 研报]、华策影视[31.45 0.51% 股吧 研报]。

两会关注文化消费

针对我国文化消费水平低、巨大的文化消费潜力还未被充分激发出来的情况,全国政协委员、新闻出版总署原副署长、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会长李东东日前提出《关于出台具体措施扩大文化消费的提案》。提案指出,文化消费总量增长及其在消费总支出中所占比重,是衡量国民生活质量的重要指标。从国际经验看,西方发达国家在工业化后纷纷大力发展文化产业,通过全面扩大文化消费,进一步提升其经济社会发展整体水平。但从我国情况看,文化消费总量在经过十几年的逐渐增长后,近几年出现下降趋势。关于扩大文化消费的具体办法,李东东提出要加大对我国文化产业发展区域不平衡的协调力度、进一步完善我国文化产品流转税税收政策、合理规划布局文化消费场所等建议。

另一方面,电影票价再次成为热点,“加强对电影产业支持和整顿”的联名提案中提出,希望相关主管部门根据市场规律采取“建议性指导票价”和“最高限价”,并建议尽快出台相关影院建设的配套政策,积极督导各地支持推进二、三线城市的影院建设,在政策、审批、体制、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其他文化相关提案还包括,促进农村地区文化普及与繁荣等等。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