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上行趋势不变 把握四条主线
money.fjnet.cn 2012-03-13 10:08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部策略团队

上周市场先跌后涨,经受住了国内经济数据公布和希腊危机的考验,保持了较好的趋势。本周市场有望在多种有利因素推动下,延续上行趋势,可能再次挑战前期平台。从投资机会看,热点纷呈,多点开花,可关注资源等高弹性、产业政策驱动、低估值低涨幅轮动、低估值次新股等四条投资主线。

本周或挑战2500点

多种有利因素推动市场延续上行趋势,或将再次挑战前期平台。

首先,刚刚公布的1-2月份经济数据表明当前经济动力在减弱,通胀压力大幅减轻,宏观调控政策有进一步松动的必要,从而推动市场继续上行。从通胀看,2月份CPI为3.2%,处于市场预期的下端,表明通胀压力快速缓解,为放松政策提供了空间;从信贷看,2月份新增货币仅为7107亿元,虽然高于此前媒体估计的5000亿元,但不及1月份的数量还是低于市场的普遍预期,而银行存款则较大幅度上升,有利于银行增加贷款;从进出口看,1-2月进、出口同比增长都在7%左右,贸易逆差42.5亿美元;从投资看,1-2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为21.5%,较去年25%左右的增速下降明显,而且这是在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27.8%的基础上实现的。在本轮探底回升之初,我们认为有三大驱动力:四季度经济超预期、国际风险偏好提升、资本市场制度创新。当前,经济形势或逼迫货币政策继续放松,这个预期正在成为延续本轮行情的重要动力。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