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信银行零售业务转型 欲打造交易型银行
money.fjnet.cn 2012-03-21 09: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2010年下半年开始,在货币政策趋向偏紧的背景下,商业银行的规模增长,越来越依托于零售银行业务。” 2月29日,履任中信银行副行长三个月后,孙德顺首次接受了媒体采访。

2011年12月,53岁的孙德顺从交通银行北京分行行长调任中信银行总行党委副书记兼副行长。此前,孙还曾担任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从工行到交行再到中信银行,其三十多年银行家生涯,所到银行皆以强有竞争力的“对公业务”闻名于同业,这对分管零售银行业务的孙德顺而言,机会与挑战并存。

“这几年业内一直以为我是做对公业务出身,实际上1996年我在工行北京分行时,一上来负责的就是对私业务,在工行分管对私业务有八年时间。”孙德顺开门见山谈及其30年从业生涯。

2月29日,中信内部一个代理保险业务的誓师大会,隐约可现孙德顺的零售业务发展思路。在其制定的今年银保业务目标中,实现规模保费由去年的22亿元大幅提升至近百亿,“相当于每个网点规模保费1260万,其中期缴规模保费占比要提升至80%。”

2011年,受监管趋严影响,银保行业经历了寒冬,整体市场下滑约20%。不过,中信银行逆势增长,其代理保险规模保费及手续费收入均增长80%以上;而银保业务较高的综合收益亦在显现,即通过公私联动,拉动存款增长。

“一些分行和支行上升的空间仍然很大。”在孙德顺看来,零售银行业务发展思路之一,便是充分发挥银行结算的特点,“强调银行的结算能力,要办成交易型的银行。”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