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正文
红酒收益跑赢巴菲特
money.fjnet.cn 2012-03-21 16:49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探秘

八大关“无名”会所扎堆

这是八大关太平角五路旁的一栋老式别墅,原先是德占期间一位要员的府邸,两层的小楼尽显欧式建筑的优雅,走进别墅,一楼会客厅并不大,顶多可以容纳十二三人,红火的壁炉、欧式的餐会长桌,各式的大口杯、高脚杯,还有墙壁上各种与酒有关的黑白照片。二楼装饰更为精致一些,雪白的皮革沙发、面朝大海的咖啡吧,还有私密的对话间。整体来看,这里更像是某位富豪的私人会所或者夏日别墅,一点看不出跟红酒有什么瓜葛。

然而,当会所主人袁永杰拉开储藏间的暗门之后,这座别墅才亮出了真正的“家底”。入眼的是一排排橡木酒架,上面摆放着流光溢彩的国际顶尖名酒,打眼一看,数量并不多,也就六七十瓶的样子。“别小看我的红酒,里面最贵的一瓶就要20万元人民币,全世界存量不到三十瓶。”袁永杰告诉记者,因为红酒的储藏要求非常高,对于温度湿度甚至酒架的材质都有特殊的要求,所以一般的红酒会所藏酒量都不大,“我这间藏酒室花了十几万元才建成,有专人一瓶瓶地检查红酒的状况并登记在册,其中有的红酒还需要定期翻瓶。”在袁永杰看来,有的酒庄动辄藏酒数百瓶甚至上千瓶,理论上虽然可行,但实际操作并不现实,“红酒种类不同储藏要求也有差异,如果真要建一座能储藏上千瓶各类红酒的酒窖,那投资可不是个小数目。”

袁永杰说,随着红酒在国内越来越火,他的这个会所越来越大,现在已经变成了红酒买卖、收藏的专业会所。“我们这里实行的是会员制,会所也没有任何名牌,纯粹是圈里人凑在一起玩酒的地方,新会员要有介绍人,对于身家和身份也有一定的考察标准。”袁永杰说,像这样的红酒会所,在八大关及沿海一线并不鲜见。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