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正文
红酒收益跑赢巴菲特
money.fjnet.cn 2012-03-21 16:49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我来说两句

市场发展

红酒“跑赢巴菲特”

“最近二十年以来,红酒的国际价格一直涨得非常厉害,尤其是从2006年开始,中国人开始关注红酒市场之后,红酒已经不是‘液体黄金’了,都成了‘液体钻石’。”进口红酒代理商王仲民告诉记者,目前国内虽然已经出现了红酒热,但并没有建立起成熟的红酒价格机制,主要还是参照国际红酒价格标准,其中最重要的一个标准体系,就是伦敦国际红酒商交易协会价格体系。以拉斐为例,根据伦敦国际红酒商交易协会的统计,1982年出产的法国红酒拉斐,2006年至2007年价格为1.2万至1.3万元,此后一路攀升至4万至5万元,直到现在的8万至9万元。10年间的投资回报率高达857% 。而同一时期,黄金的涨幅仅为4倍。

在疯狂上涨的背后,同样面临泡沫的风险。在王仲民看来,国内的大多数投机者都还是以交易为主,只 买 不喝,但由于历史和文 化 差异,国内红酒投资跟风者多,懂行的少;炒作的多,收藏的少。“红酒的红火是暂时的,一旦泡沫破灭,炒作红酒者将严重受创。”王仲民说,现在很多人都好买几箱红酒放着,误以为跟白酒一样也是越陈越值钱,结果因为储藏不力导致变质,投资几十万元血本无归,“这样的事情并不少”。王仲民说,青岛真正做红酒做得好的酒庄、酒窖不是没有,但只有很少几家,“有的是直接跟法国列级酒庄和国外红酒拍卖行挂钩,有的是通过香港代理机构跟红酒外盘对接,一天的交易金额就是数百万甚至上千万。”

同时,也并非所有的红酒都“跑赢”了巴菲特,在升值空间上,国内红酒明显乏力。“现在具有投资价值的大部分还都是国外红酒,国内红酒基本仍处于纯消费阶段。”对此1532烟酒公司的朱经理解释说,这一方面是因为国内的酿造技术、设备和传统都跟国外具有较大差距,更主要的是,国内红酒制造产业还比较“年轻”,没有建立起与国外类似的红酒价格体系。“最近一段时间,拉菲也大幅跌价,国内红酒投资形势整体趋软。”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