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正文
红酒收益跑赢巴菲特
money.fjnet.cn 2012-03-21 16:49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我来说两句

收益调查

年赚百万并非是梦

收藏红酒到底赚不赚钱?“赚钱是肯定的,但赚钱的也肯定是少数,甚至可以说是极少数。”袁永杰告诉记者,目前他的红酒会所已拥有近百名会员,其中以喝为主的藏家占了一大半,纯粹投机炒作的顶多四成,但其中的确有不少赚钱的,但也并非是全部会员都赚到了钱,“有人藏酒不是以赚钱为目的,有人想赚钱结果赔钱了,或者赚到钱却没法套现的,各种情况都有。”袁永杰说,目前在国内实现红酒套现一般是两种途径,一种是本人自己寻找代理公司或其他渠道,将红酒投放市场,但这种方式比较少,对客户个人能力要求较高;更主要的还是依托酒庄、会所套现。碍于制度,袁永杰不愿透露会员个人信息,他告诉记者,他这里的会员结构比较单一,“他们从事行业并没有太集中的领域,其中以有欧美留学、工作和生活经历的人居多。”袁永杰说,目前国内红酒投资能否赚钱,关键还是看是否有套现渠道,而红酒基金、期酒交易等在国内还是方兴未艾,“据我所知,有人投资期酒,一年能赚数百万元。”

有赚有赔才是正常的市场结构,在不少人大谈红酒致富的同时,有人也提出了善意的警告。“不管投资什么,都是有风险的,红酒也并非稳赚不赔。”中粮酒庄负责人李军帅告诉记者,从整体趋势上来看,红酒的确是极具投资价值的商品,但也应该对其风险性有一定认识,“在2011年下半年之前,红酒基本上是只要买进就能赚钱,但现在已经不是这个样子了。”李军帅说,红酒市场首先跟国家汇率关系密切,一旦汇率有个风吹草动,红酒市场立刻就会给投资者“颜色”瞧瞧,“最近几年汇率变化非常频繁,对红酒市场的影响也非常大,但这都是非市场性调整,谁都说不准怎么变。”

欧债危机也同样对红酒市场产生了巨大影响,“现在红酒市场的主流产品是法国酒庄红酒,正好处于欧元区,所有欧元一贬值,法国红酒也跟着降价。”刘军帅说。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