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招行卡未离身频遭异国盗刷 银行拒绝冻结账户推责
money.fjnet.cn 2012-03-22 15:53   来源:时代周报    我来说两句

信用卡发卡井喷

本报记者 张欣培 发自广州

银行信用卡使用乱象,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因为问题的长期未改善,被外界屡次提起。

从2003年至今,信用卡数量出现了井喷似的增长,目前每五个人手中就有一名持卡者。而随着信用卡的普及,市场上出现了各种问题,关于信用卡的负面信息长期充斥媒体。

盲目追求开卡数量,审核不严,隐藏信贷风险。而大规模的信用卡数量也并不意味着较强的盈利能力。信用卡跑马圈地的背后却面临盈利困境。

对于客户而言,信用卡收费时更是暗藏众多陷阱,逾期还款年利率高达18%、分期付款免息不免费、全额罚息等。收费多、服务少,逐渐成为了外界对银行的印象。

除此之外,异地盗卡、取现、“泄密门”等事件也让银行的安全问题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面对屡次发生的信用卡诈骗、盗卡等现象,银行似乎并未从中吸取足够的教训。银行在收费上着实精明,但为何在管理上存在疏忽?银行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逐渐开始让客户恐慌。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