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国研中心预计全年GDP增8.5% 货币政策存在调整空间
money.fjnet.cn 2012-03-23 11: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秦菲菲 ○编辑 艾家静

国研中心专家把脉今年经济形势:全年经济增速或在8.5%左右,全年居民消费价格(CPI)控制在4%左右的调控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在国务院新闻办昨日举行的、关于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和民生问题的背景吹风会上,国研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余斌表示,伴随通胀压力减轻,货币政策存在一定的调整空间。

在余斌看来,目前经济增长面临三大问题:全球经济复苏步伐放缓,从而导致外需下降;国内房地产市场步入调整阶段;以及中国经济基本面发生变化。

“短期需求收缩和中长期潜在增长率下降等因素叠加,使得我国经济增长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但余斌预计,今年我国经济增长仍可以达到8.5%左右的较高水平。

虽然与政府工作报告中7.5%的目标相比,8.5%的预测略高些,但相对于此前持续多年10%左右的增速,经济仍处于回落区间。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