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上蔡村民“人肉盾牌”阻挡推土机铲麦田
money.fjnet.cn 2012-03-23 15:22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招商引资对象疑是当地房企

根据官方通报,引资建设的中学“由河南圣丰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亿元,计划占地300亩”,而该公司“在土地审批程序还未完成的情况下,急于开工,擅自与周庄村委达成协议,铲除了群众青苗”。

记者登录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查询发现,上述公司其实是上蔡县本地一家主营“房地产开发经营”的企业,2011年2月22日成立,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实收资本也是3000万元。

根据《土地管理法》规定,上蔡县、驻马店市并没有征用土地的审批权,征用基本农田还需报国务院批准。记者分别登录上蔡县国土局和驻马店市国土局官方网站,亦未找到有关此次周庄征地的征收土地公告以及征地补偿公告。但据村民介绍,政府征地在今年1月份已陆续启动。

而在上蔡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上,记者找到了一份去年7月6日发布的《上蔡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文件。文件提到“教育用地等社会事业项目,采取按成本价先划拨方式供地,待项目建成验收合格后,办理出让手续”。

村干部扬言“不签字饿死你”

昨日发布的官方通报称:“拟占土地已经按照土地征收有关规定,澄清了补偿底子,将补偿款发放到群众手中,土地征收的各项工作正在进行……同时给群众发放青苗补偿。”

与通报所言相左的是,家里麦田被铲7—8亩的周大福(化名)昨日向记者表示,家中麦田被铲后,至今没有干部找过他,也没有提任何补偿。据介绍,昨日村干部全天都在逼迫麦田被铲的村民签字、按手印。村支书井汉军更是对家中麦田前日被铲平的刘某扬言称:“不签字一分钱也拿不到,饿死你。”

上述说法,还得到了同村村民周六福(化名)的证实。此外,他还介绍说,昨日下午3时左右,推土机再次开到麦田中,最后在村民的“人肉盾牌”阻拦下才离开。

村民称未见官员道歉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