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寿山国石登泰山 文化交融兆辉煌
福建榕宝堂山东发展探析
money.fjnet.cn 2012-03-26 14:02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济南3月19日电 人杰地灵的齐鲁大地上,有这样一家企业,它以“专业、品位、共赢”为经营理念。如同一颗璀璨的明星,闪耀在齐鲁的艺术品市场,那就是榕宝堂艺术品投资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07年6月2日,初期名为榕宝堂寿山石会所,是一家专业的寿山石品牌机构,在业界有很高的声誉。榕宝堂借助自身条件,经常为藏友举办各种形式的寿山石品鉴会,还不时邀请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郭懋介、林亨云、林元康、冯久和、叶子贤、王祖光、林飞、潘泗生、郭功森等先生为寿山石爱好者们提供专业的寿山石品鉴知识。此举不仅为收藏者提供了便利,而且提升了自身品牌的影响力。

如今,寿山国石文化已深深扎根在土壤肥沃的齐鲁大地,榕宝堂寿山石也在山东艺术品市场占据了一定的地位。这无不归功于榕宝堂经理赵辉对榕宝堂定位的准确性——打造高端精品寿山石品牌。

天价宝石无人识,品牌推广助成立

发展初期,经过细致地考察了解后,有着敏锐商业直觉的赵辉,认为要应对市场形势及自身不同阶段的发展需要,必须建立一家拥有自身品牌的寿山石公司。

对于距离福建较远的山东来说,人们对寿山石文化的了解并不是特别多,这让赵辉觉得,传播寿山石文化应该是初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在这个过程中他有意识地向藏友渗透寿山石的品牌理念。凭借自身的优势和广泛的宣传,文化底蕴深厚的山东人显现出了超人的接受能力和文化素养,开始慢慢地接受了这份独特的闽石文化。

与此同时,潜移默化的品牌意识让人们对寿山石的品牌经营公司有着极大的渴求,赵辉借此时机推出了自己的品牌,成立了福建榕宝堂寿山石会所。极大地满足消费者需要的同时,也为他自己品牌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自言石品即人品,诚信经营奠根基

“石品即人品,只有以石会友、诚信经营才能赢得消费者的信任。”赵辉这样说到,同时他也一直践行着诚信经营的理念。

榕宝堂为前来赏石的顾客提供最具诚意的专业收藏建议,同时一直履行开业之初做出的“出售的寿山石精品,自出售之日起,两年后凭发票每年加价10%进行回收”的承诺。

他打破了商人唯利是图的本性,倡导消费者应以兴趣为投资引导。同时,他所提供的商品的都是至善至美的国石精品,满足了消费者收藏和投资的双重需要。并且,过硬的质量保障和优异的服务水准,使榕宝堂在同行业竞争中有明显的优势,夯实了寿山文化在山东发展的基石。

正所谓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如今的榕宝堂寿山石会所已经正式更名为福建榕宝堂艺术品投资有限公司。目前它是山东省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格调最高的国石鉴赏馆。公司现有寿山石连锁专卖店达5家,品牌美誉度名列山东省前三名,在寿山石市场中也占据着较大的份额。

面对寿山石新时代的挑战,勇于创新的赵辉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经营理念,并为榕宝堂未来的发展绘制了新的蓝图。他说要在山东建一个属于他自己的五彩缤纷、五岳独有的寿山石文化之家。

工艺传承铸精品,文化交融兆辉煌

近年来,国内经济环境的高涨带动艺术品市场的欣欣向荣,可是很少有人把收藏提升到纯粹的精神消费的境界,大多数收藏爱好者都希望自己的藏品能够具有保值、增值的功效。然而作为真正的寿山石爱好者,不应该过度看重其中的投资价值,否则可能会在投资过程中由于没有掌握寿山石鉴赏的能力,或者仅仅是把寿山石当做商品倒买倒卖,最后结果只能是自己悄然出局。

收藏界有句名言:“只买贵的,不买错的”。收藏要果断,投资须谨慎。赵辉告诉我们说,想要做一个真正的寿山石投资者,首先要成为一个合格的收藏者。搞收藏就要买精品,买艺术价值高的,这样寿山石不仅具有赏玩和文化价值,而且会有更大的增值空间。

鉴于此,赵辉致力于文化搭台、以石为媒、人石合一的发展战略,2011年他又打出了精品寿山石的理念,要将榕宝堂打造成可以传世的高端寿山石品牌。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