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雅培反击最差奶粉指责 已向CER发律师函
money.fjnet.cn 2012-03-26 10:12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香港第三方机构CERResearch(简称CER)上周末发布的“雅培奶粉最差”报告余波不断,在接连发布两则声明后,雅培方面昨天称已向CER发律师函。

雅培在律师函中称,CER对于雅培配方奶粉不符合中国标准的指责完全没有依据,是虚假的。雅培要求CER立即删除该报告并采取行动修复雅培的名誉。CER方面昨天称已收到了律师函,但CER根本不存在故意破坏雅培声誉的问题。

在24日发布的第二份声明中,雅培方面称,公司与报告中提及的6位专家取得了联系,6位专家表示,这份报告及其结论不具有效性,有5位专家已要求撤回该报告或把他们的名字从报告中删除。对此,CER方面昨天强调,虽然有专家否认与该调查报告有关,但这些专家并没有否认自己曾经向CER方面发表过关于雅培奶粉的言论,CER方面保存了相关记录。“显然雅培花了大笔款项在律师费和公关费用上。其实他们只需要提供相同批次的产品再做一次检测就行了,这比简单重复"我们的产品绝对安全"更有效率”,CER方面表示。

针对网络上流传的“一家主流国产牛奶生产企业委托CER做了这份报告”说法,CER方面表示“这是无稽之谈”,CER的调查报告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客观反映调查结果,无论结果是正面还是负面的。对于外界要求CER披露其他5个被抽检的奶粉品牌一事,CER方面称:“鉴于过去两天内关于雅培的报告引发的专家强烈反应,我们预计在一段时间之内没有专家愿意对其他5个品牌奶粉的检测结果作出任何评论,因此,我们会暂时推迟奶粉项目的进一步工作。我们只能说,另外5个品牌中没有中国主流的奶粉品牌。”

上周末,CER发布调查报告,其中引述6名专家的分析得出结论:一款在香港购买的雅培一段喜康宝奶粉是送检的6款奶粉样品中最差的一个。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