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东阿阿胶 驴皮争夺战
money.fjnet.cn 2012-03-27 10:21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我来说两句

得驴皮者方能掌控阿胶市场,东阿阿胶(000423,股吧)对驴皮资源的控制力究竟如何?《证券市场周刊》记者亲赴东阿阿胶养驴基地进行实地调查,给你投资答案。

本刊记者 高素英/文

1月20日,东阿阿胶(000423.SZ)公告称,因市场需求旺盛及产品成本上涨等原因,公司决定上调阿胶零售指导价10%。此前的1月5日,东阿阿胶对复方阿胶浆零售价及阿胶出厂价做出调整,上调幅度分别为不超过30%、10%。

这是东阿阿胶近年来提价战略的延续。经过数次提价,占东阿阿胶收入近40%的阿胶块出厂价格已经由2006年的158元/公斤上涨到1049元/公斤,涨幅为5.6倍。

东阿阿胶提价的底气一方面源自阿胶市场的供不应求;另一方面则应该是出于“控制全国80%以上驴皮资源”的自信——阿胶的主要原料是驴皮,在很大程度上,驴皮资源决定了阿胶的产能。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