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东阿阿胶陷造假风波 公司澄清难解GMP标准悬疑
money.fjnet.cn 2012-03-26 09:30   来源:国际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黄烨 发自上海 《 国际金融报 》

3月24日,针对外界的造假质疑,东阿阿胶(42.29,-0.03,-0.07%)对外发布公告称,“新疆和田阿华阿胶有限公司系公司控股子公司,由公司派驻质量监督及技术指导人员,主要负责将驴皮前期处理为生产原料,全部生产过程符合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标准),且经过新疆、山东两地药监部门审批。此举为响应国家号召,支援新疆建设,充分利用好新疆地区的驴皮资源,同时降低了运输成本。”

同时,对于“主流市场占有率75%”和“收购了市场上80%左右的成年驴皮”两则数据的疑问,东阿阿胶也分别作出了回应。对于前者,公司称,“2005年时,根据当时市场的实际情况,公司提出了主流市场占有率75%的概念。近年来由于阿胶行业不断发展壮大,数据也发生了相应的变化,企业并未在对外宣传中继续使用这一数据。”对于后者,东阿阿胶的说法是“2010年某调研机构结合国家统计局报告所做调查显示,东阿阿胶收购了市场上80%左右的成年驴皮。该数据属于第三方调查结果,并不是公司自己的统计数据”。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