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任志强无资格污名IT业
money.fjnet.cn 2012-03-27 10:2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深圳召开的IT领袖峰会上,百度李彦宏和腾讯马化腾在谈论IT业的员工招聘问题时大倒苦水,李彦宏说每年给毕业生的工资都在涨,但百度员工依旧在内部系统抱怨付不出首付买房,而马化腾则称,不但现在的房价比他年轻时候贵,就连房租也一直在涨价,对毕业生都是个巨大压力。

但参会的任志强就此发难称IT业挣钱太容易,“第一没政府管,想干什么干什么;第二都跑到境外去上市,没干两年股权翻很多倍,(他们)收入比地产行业高几十倍几千倍”,并认为都是因为IT业员工的高工资、高股权收益推高了房价,把中国的平均购房年龄降低到20多岁。

地产大佬任志强一贯以乱放炮著称,这次炮轰IT业员工推高房价,观点明显偏颇,况又有替IT领袖峰会帮忙炒作的嫌疑,本不值一驳。但鉴于任志强本人拥有700多万粉丝,为免谬种流传,贻害公众,倒也不妨一驳,以正视听。

首先,IT业挣钱容易本身就是个误会。由于技术性强,一些受过长期优质教育的IT业高级员工确实起薪不低,但他们并不能代表全体IT从业人员。在百度、腾讯工程师之外,还有富士康生产线上的工人,他们也属于IT业。至于说所谓高股权收益,更不靠谱,先不提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近一年来的悲风惨雨,就算行情再好,能从股权中受益的也只是企业中的极少数人,而大部分员工则永远处在只拿工资的卑微状态。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