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外汇 > 正文
“债券天王”预计:美联储或四月暗示推出QE3
money.fjnet.cn 2012-03-27 15: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有“债券天王”之称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联席首席投资官比尔·格罗斯25日预计,美联储可能在4月份的议息会议上暗示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QE3)。

分析人士认为,小布什政府实施的减税优惠政策多数将结束,同时自2013年起美国将自动削减1万亿美元联邦预算,财政方面的掣肘加大了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因而需要美联储提供更多支持。

上个月格罗斯执掌的Pimco总体回报基金将持有的美国政府债券的比例从前一个月的38%削减至37%,为2011年2月以来首次削减美国政府债券持仓。同时格罗斯将持有的抵押担保债券比例从50%提高至52%。目前总体回报基金管理的资产规模达到2520亿美元,为全球最大的债券基金。该基金去年全年回报率达到5.8%,战胜了一半的竞争对手。

在3月13日召开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上调了对美国经济前景的预期,但重申将维持超低利率水平至2014年,没有提及QE3。受这一表态推动,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扬。衡量国债价格表现的美银美林国债指数3月下跌1.1%,创下2010年12月以来最大月度跌幅。

不过部分美联储高层认为,美国经济走强已经令进一步实施货币刺激的必要性降低。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3月23日表示,随着美国经济继续反弹,额外的措施将导致货币政策过于宽松。亚特兰大联储主席丹尼斯·洛克哈特同一天表示美联储需要稳定资产负债表规模。(杨博)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