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货 > 正文
朱玉辰:正积极准备期权、外汇期货品种
money.fjnet.cn 2012-02-20 09:17   来源:期货日报    我来说两句

至目前,51家券商和68个基金专户、105个证券资产管理产品利用期指进行风险管理

本报讯(记者 董科)在2月17日举行的“第一届上海国际CTA研讨会”上,中金所总经理朱玉辰表示,按照证监会的统一部署,中金所正在积极准备期权、外汇期货等新品种。同时,中金所也在为国债期货的正式推出而积极准备,并已专门成立了国债期货与股指期权的专项课题小组,对合约设计、适当性制度、参与规则等进行深入研究。目前,国债期货仿真交易已经推出,除券商和基金公司外,商业银行也有望参与期货市场。

朱玉辰表示,从市场格局来看,未来中金所还将推出中小板指数等一系列指数期货,而未来国债期货正式推出后,将打通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大大拓展资本市场的空间。他说,待时机成熟后,还会推出外汇期货,而这也是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动能之一。但他同时指出,上述创新产品的推出目前还没有时间表。

谈及目前已经上市的沪深300股指期货,朱玉辰表示,该品种自推出以来,市场运行平稳,运行秩序良好,运行质量高,给国内证券市场的投资理念和投资方式带来了深刻变化。证券、基金、信托公司开始参与股指期货,成为市场套保的主要力量。截至目前,已有51家证券公司参与了套保交易,并覆盖了这些公司自营业务量的35%。同时,还有68个基金专户、105个证券资产管理产品也在用股指期货进行风险管理。其中,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广发证券(000776,股吧)、海通证券(600837,股吧)的自营业务运用股指期货规避风险的效果十分明显。此外,在去年A股的下跌中,国泰君安资产管理的系列产品、易方达基金的专户理财也积极利用期指工具并取得了良好收益。

该研讨会是由中金所和中国绝对收益投资管理协会主办,东方证券和东证期货承办的。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