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上市银行2011年理财发行现井喷 深发展增463%
money.fjnet.cn 2012-03-28 11:3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每经记者 裴文斐 发自上海

去年多数银行面临较大的存款流失压力,而以理财产品挽留存款成为多家银行的一致选择。

昨日(3月27日),《每日经济新闻》对已发布年报的7家上市银行统计后发现,其理财产品规模均实现大幅增长,深发展去年累计发行理财产品规模增长463%。

有分析师指出,银行的动机很明确,通过强化理财销售带动储蓄存款、增加中间业务收入。另外,由于销售理财产品不占用银行资本,把风险项目实现表外化,银行因此对理财产品青睐有加。同时,负利率、银行加大理财产品研发力度都助推了理财产品的增长。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