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铁路体制改革浮现新思路:建设运营交由公司负责
money.fjnet.cn 2012-03-28 10:2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 彭斐 发自北京

政企分离始终是铁路改革的主流话语。如今,对于沉寂多年的中国铁路系统而言,改革之门再度叩响,改革开放后的第四次铁路改革或将进入破题阶段。

国务院3月18日批转的发改委《关于2012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显示,我国2012年将按照政企分开、政资分开的要求,研究制定铁路体制改革方案。

对此,中国工程院院士、中铁隧道副总工程师王梦恕认为:铁路政企分开方案的组成部分,应该分别成立铁路运输总公司、铁路建设公司及资产管理总公司,铁路改革必须建立有效的债务清偿和处理机构与机制,而后尽可能相对平稳地通过各种可能的途径逐渐消化掉已有债务。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