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高油价“逼停”公交车 政府垫付三天油费
money.fjnet.cn 2012-03-29 10:30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网络近日曝出高油价“逼停”公交车的事件,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90台公交车以“加不起油”为由停运,要求公交承包企业把截留的政府燃油补贴全额支付给实际经营者。一个上午的停运,对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记者采访得知,镇政府垫付了三天油钱,公交车恢复运行。但三天后怎么办,各方仍在紧张磋商当中。

“加不起油” 公交停运

26日上午,大朗镇的网民纷纷在网络上抱怨等公交车时间过长导致上学、上班迟到,更有网民曝出等不到车是因为油价太贵,公交车“加不起油”而暂停运行。

公交停运对大朗居民的出行造成了一定影响,网民“昙昙昙小花”说:“都是油价惹的祸,平常公交4块大洋搞定,今天打的用了30个大洋。”网民“Mou-Wen”说:“害到我要打的上班,伤不起啊!!!”

停运之外,油价攀高成为网民争议的焦点。网民“小港看股”说,原油价格高位震荡,带动液化气价格节节升高;油价涨,各地菜价也不便宜了;油贵运费贵,最后都全部转嫁给消费者。

停运事件发生后,大朗镇委镇政府已经成立了协调小组,决定由政府垫资给公交车加油。经交通、交管等部门协调沟通,停运公交车于当天中午12时恢复了正常的运营秩序。

据东莞市交通运输局大朗分局副局长杨应机介绍,大朗镇共有公交车141台,停运的90台公交车主要行驶8条线路,其中影响较大的线路有2条,对部分村、社区群众的出行造成了不便。主干线因有跨镇行驶的公交正常运营并未受太大影响,政府抽调的20台应急运输车辆最后也没有投入运行。

“无油可加”只是导火索

记者27日来到发生停运的大朗镇90台车车队,车场内除了正在检修的两三台公交车之外,其他所有的车辆都已恢复正常运营。车队负责人谭运明向记者说,政府垫付了120万元油款,可以维持3天的运行,3天之后没有油了还是只能停运。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