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闽台携手,一定“旺来”!
苏树林一行在台南与基层农渔民深入交流
money.fjnet.cn 2012-03-29 10:18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28日,在台南举办的第五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会上,省长苏树林与当地农会负责人合手伸出大拇指,连声说赞。本报记者 常刚 摄

本报讯 (记者 周琳) 28日,省长苏树林一行马不停蹄,乘坐台湾高铁直下南部,专程赶往台南参加第五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会,与当地基层农渔民进行零距离接触。

台南是福建先民渡海来台的最早居住地。350年前,郑成功在鹿儿门登陆,收复台湾。早在清朝时期,台南的鹿儿门港已是厦门与台湾之间人员货物往来的主要港口。

百年风雨沧桑,鹿儿门风采依然。昨天,郑成功的故乡泉州与台南市农会携手在这里举办两岸农产品采购会,进一步助推闽台农业交流合作。

近年来,闽台农产品贸易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贸易规模由2008年的2.02亿美元扩大到2011年的8.2亿美元,对台农产品贸易进出口额均居大陆各省市首位。去年,福建采购台湾水果达7000多吨,由台湾进入大陆的农产品70%从福建入关。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