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高油价“逼停”公交车 政府垫付三天油费
money.fjnet.cn 2012-03-29 10:30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而针对双方争夺的焦点油补资金,广东大同律师事务所主任朱永平认为,双方签订的合约仍具有法律效力,但根据法律的公平原则,发包方应该让利给承包方。车队已经缴付了一笔承包费用,油补应该倾向于承包方。目前油价攀高,市场波动大,本是微利的公交领域如果再缺少财政资金的支持是难以为继的。并且,政府财政拨款的目的也是希望能补贴到真正的燃油成本承担者身上,因此政府应指导双方重新签订新合同。

前有深圳的士提价,今有东莞公交车停运。广东省人大代表朱列玉认为,在此番油价调整中,政府不能放任市场调控而忽略其对公共领域造成的冲击。每当价格波动时这些问题就十分突出,如果政府的应对方案相对滞后,总是当矛盾激化时才匆忙“救火”,就会陷入被动。

多位专家认为,政府应及时更新社会管理理念和服务意识,建立突发事件的应对措施,尤其需要充分考虑涉及公共领域的经济行为,提前做足预案。在价格波动较大之时财政补贴资金应同时到位,并向民生领域倾斜,有效减低政策变动带来的冲击。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