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受高燃油成本等因素拖累 三大国有航企净利骤降
money.fjnet.cn 2012-03-30 16:39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商报讯(记者 肖玮)受到燃油成本暴涨以及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等影响,连续两年业绩上升的三大国有航企业绩未能实现三连涨。

昨日,南方航空披露,公司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927.07亿元,同比增加19.2%;净利润50.75亿元,同比下降12.58%。而较早发布年报的东航和国航净利润均出现下滑,对此,不少业内人士预测,2012年航空市场依旧不甚乐观,国内航空公司经营状况已转入下行通道。2008年,国内航空企业曾集体陷入业绩低谷。

此前,作为三大航之中第一个发布年报的东航未能实现开门红。该公司披露,2011年净利润48.87亿元,同比下滑9.2%。随后,国航年报显示,其去年净利润约74.77亿元,较2010年下滑38.75%。

高油价等因素成为国内航企的业绩“杀手”。东航坦言,2011年,受全球经济下滑、欧美消费疲软以及日本地震等因素影响,国际航空运输市场需求放缓,但国内航空市场由于中国国内经济的稳定发展依然保持旺盛需求。然而,航油价格持续高位震荡、高铁分流等因素加剧了航企的经营压力。国航也称,2011年,航空运输业面临的市场环境十分复杂,呈现出国内客运较快增长、国际客运持续低迷、航空货运大幅回落等特点,同时,燃油价格高企、内外竞争加剧给经营带来了更大压力。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