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246家公司预告一季业绩 环比走低一板块稳增
money.fjnet.cn 2012-03-30 16:28   来源: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截至日前,在已预告一季度业绩的246家公司中,145家业绩同比增长或者扭亏,其中业绩增幅预告在50%以上的为62家,50%以下的78家,扭亏5家,上述公司合计占比59%。尽管目前有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业绩同比还是呈现上升,但环比继续下降。

尽管整体上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报喜比例并不算低,但以预告的业绩上限及下限计算,整体业绩环比继续下降,预示一季度业绩继续探低。目前上市公司四季度业绩环比下滑幅度为19%,可见上市公司整体环比下滑依旧持续。其中,约66%的公司环比业绩下滑。

此外,预告一季度业绩同比下滑或首度亏损的企业共73家,其中预告下滑幅度超过50%的为49家,说明多数公司降幅较大。其中不少公司因为受经济增速放缓、市场需求下降而影响收入。如启源装、新筑股份、华峰氨纶、云南盐化等多家公司,其业绩下滑均包括了产品价格下滑、需求不振给公司带来的负面影响。

从现有年报数据来看,化工、钢铁、房地产、交通运输等行业去年四季度业绩下滑明显,而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等大消费板块成为去年四季度为数不多的正增长企业,而这一情况在现有的一季度预告中也得到持续。此外,一季度,文化传媒、节能环保行业部分企业表现也相对突出。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