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市国税局将重点落实5项《综改方案》涉税政策
money.fjnet.cn 2012-03-31 09:10   来源:海峡导报    我来说两句

据介绍,2011年,厦门国税兑现各项税收优惠51亿元,企业所得税汇算优惠面达到37%。而“十一五”以来,国税累计组织税收收入1426亿元,累计提供地方财力500亿元,累计办理出口退税1041亿元。

在线实录

国税专家免费上门讲政策

问:落实《综改方案》涉税政策,厦门国税有什么具体的举措呢?

答:今后,只要企业需要,厦门国税的60名专家将会免费上门讲解政策。宣讲团成员由国税系统60名业务素质高、熟悉税政的专家骨干组成,按照统一名称及形象对外服务,为各部门、社会组织和重点企业集团免费开展专题讲座,宣讲厦门综合配套改革税收政

策和相关税收法律法规。宣讲团讲师队伍中不乏处级干部,大部分还持有硕士、博士学位,阵容豪华。此举是国税部门落实综合配套改革方案的重要举措之一。

各部门、社会组织和重点企业集团需要邀请宣讲团成员授课,可提前7天与市国税局宣讲团办公室联系,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宣讲团成员可免费上门授课。

销售方没给发票?找税务

问:请问一般纳税人所购货物对方没办法提供发票,我们企业该怎么做账处理?

答:发票是交易的法定记账凭证,如未取得发票就不能抵扣和列支成本。应向对方索取发票,不符合规定的发票,不得作为财务报销凭证,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拒收。按照规定,收款方应当向付款方开具发票;付款方应当向收款方取得发票;取得发票时,不得要求变更品名和金额。

如果销售方没有发票,可以要求其到主管税务机关代开发票。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