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仙坛股份严重依赖大客户 肉鸡出生到屠宰只45天
money.fjnet.cn 2012-03-31 09:44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而该公司招股书除了大量披露公司的养殖技术外,并未对公众最关心的“肉鸡安全”问题作出明确阐述。也未对公司最为核心的肉鸡养殖过程作出详尽记录。

《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中“第二十四条 农产品生产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应当建立农产品生产记录,如实记载下列事项:(一)使用农业投入品的名称、来源、用法、用量和使用、停用的日期;(二)动物疫病、植物病虫草害的发生和防治情况;(三)收获、屠宰或者捕捞的日期。农产品生产记录应当保存二年。禁止伪造农产品生产记录。国家鼓励其他农产品生产者建立农产品生产记录。”

从这条规定中可看出,做为公司自养鸡场和公司所组织的农户都应该建立生产过程的记录,并需要对这些记录进行保存2年以上,现在公司自养鸡场都建立了完善的养殖记录,但对于组织的农户养殖在养殖记录上的管理还需要积极改善,应根据公司对自养鸡场的管理模式,建立记录填写、记录检查确认,记录收缴检查,记录存档保存的管理模式,并极积开展对养殖户就有关养殖过程记录的培训工作,建立公司对养殖户的产品质量追溯体系。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动物防疫条件审查办法》的要求,养殖企业或者个人必须符合动物防疫条件并取得动物防疫合格证,而且具有良好的排污和粪污处理设施;必须有健全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建立健全养殖档案。具备良好的防疫、消毒及无害化处理设施;必须按规定和要求进行动物防疫,定期对养殖场所进行彻底消毒及不得随意乱丢病死畜禽,对不明原因死亡的畜禽,必须向当地畜牧兽医中心报告,对病死或死因不明的畜禽必须进行深埋等无害化处理等。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