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汽车产业不景气安全校车不容忽视
money.fjnet.cn 2012-03-31 12:32   来源:中评社    我来说两句

   中评社包头3月31日电(记者 黄蔚)自今年两会温家宝总理表示将调低预期GDP增长率至7.5%之后,中国多个产业发展步伐纷纷放缓,“泡沫多多”的房地产更是首当其冲。包头支柱企业北奔重卡的副总经理苏日图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大环境的放缓将对企业行业带来极大的冲击,但即便如此,中国政府也应当重视社会服务性用车的发展,尤其应当将校车的安全性放在重中之重。他还表示,政府等相关部门应该尽快具化对校车的资金补贴政策。 

  内地去年发生了多起重大的校车安全事故,震惊了国人乃至世界。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草案)》(下称《条例》)。该条例全文还尚未公布,但无疑将强化校车的安全性能,并预计能带来一个巨大的市场。 

  苏日图认为中国校车的不规范主要因为国家出台相关政策的滞后。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