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男子假扮富二代落难求助 骗他人信用卡套现
money.fjnet.cn 2012-03-31 11:44   来源:南国早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南宁讯 (记者苑长军 通讯员黄秋月)一名“富二代”向路人述说自己沦落街头的可怜境遇,先骗得好心人的同情,再花言巧语骗好心人的银行卡和密码。3月30日,涉嫌诈骗他人钱财的胡某,被南宁市青秀公安分局刑拘。

3月28日晚8时许,刘小姐途经南宁市星湖路,遇到一名前来搭讪的男子胡某。胡某自称是上海一大款的儿子,是一名“富二代”。前几天,他到南宁出差时不幸遭遇车祸,身份证被交警扣了,他用银行卡取钱时却被吞卡,后打算让家人汇钱过来,但没有银行卡可用。

交谈过程中,刘小姐觉得对方表现得很有素养,从言行举止看像是一名“富二代”,决定帮助对方。胡某与刘小姐谈得很投机,他成功将对方的信用卡和密码要到手,离开时承诺一收到家人的汇款就归还。刘小姐的信用卡可透支1万多元,她刚回到家就收到信用卡消费8900元的手机短信,知道自己被骗,立即冻结信用卡账户。

29日,为拿回信用卡和抓到骗子,刘小姐约胡某在星湖古城路口见面。当晚8时许,刘小姐与朋友一见到胡某,就将其围住并报警,民族警务站民警随后将胡某控制。

胡某落网后交代称,他扮成“富二代”,假称因出事故流落街头,博取刘小姐的信任,再花言巧语骗她的信用卡和密码,用对方的信用卡购买价值8900元的卷烟。随后,他将买来的卷烟以5000元的价格卖掉。他本想继续刷刘小姐的信用卡,却发现该卡已被冻结,便打电话质问对方,双方约好出来见面,岂料落了网。

胡某称,他们有一个团伙专门从事类似诈骗,主要采用循序渐进的方式:先随意寻找目标,假扮落难男子博取好心人怜悯,想方设法骗好心人伸援手,骗取现金或银行卡、信用卡及密码,承诺等家人汇款后给予酬谢。因外地汇款到南宁需要一定的时间,他们就以此为由拿走好心人的银行卡或信用卡,之后再套现。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