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微博论市:吴晓求等激辩股票印花税调整提案
money.fjnet.cn 2012-03-13 13:09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刘克崮提议,适时降低股票印花税税率。全国政协委员、广东证监局局长侯外林也表示,支持刘克崮委员关于降低股票印花税税率的建议。

著名经济学家吴晓求(微博)在腾讯微博上表示,所谓的股市税收新政,即由资本利得税取代证券交易印花税。从目前股市现状、战略目标和基础环境看,开征资本利得税不可取,宜维持目前的印花税(率)。

而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微博)在腾讯微博上表示,支持两位资深委员建议,1.6亿的投资者为股票市场作出了巨大贡献,是到了应该降低或者取消印花税的时候了。

证券日报副总编辑董少鹏也在腾讯微博上表示,降低或者取消印花税可行;大小非减持税应大幅降低,这是个歧视税。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