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人民日报发文谈油价破八:民众生活成本骤然增大
money.fjnet.cn 2012-04-05 09: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20日,安徽省淮北市一加油站的职工在给机动车加油。 

3月20日,安徽省淮北市一加油站的职工在给机动车加油。谢正义摄(人民图片)

3月19日晚,私家车主徐阳终于加入了抢在涨价前排队加油的队伍。“以前还挺不屑干这事儿的,排那么老长队,耗着油,也省不了多少钱。可这一下子就涨了小5毛,伤不起啊!”

这一晚,国家发改委宣布油价上调,涨幅为2010年以来最大。“8元时代”突然降临,让依赖“轮子”过活的人们猝不及防。城市加油站前不约而同地排起了长队,队伍里不仅有私家车,还有出租车、客运小巴、搬家公司和快递公司的厢型货车。

徐阳忍不住和一旁的司机搭讪,“您说油价涨了,运价会涨吗?菜价会涨吗?旅游团费会涨吗?”

回答既模糊、又清楚,“别的涨不涨不知道,反正这油价是回不去喽。”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