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在华朝鲜国营餐馆80%收入供给平壤 属援朝计划
money.fjnet.cn 2012-04-01 17:30   来源:和讯网    我来说两句

和讯网消息 撰稿人荷间里为媒体撰稿讲述上海的朝鲜国营餐厅故事。

我家附近有一家朝鲜国营的餐馆,叫做平壤青柳馆。因为姑姑的缘故,我们一家人偶尔会去那里吃饭。和当年的很多女孩一样,姑姑是在又红又专的家庭,从小听着《阿里郎》、《桔梗谣》看着《卖花姑娘》长大的,对朝鲜姑娘风格浓郁的歌舞始终念念不忘。

而今掩藏在上海众多鱼龙混杂的韩国料理之中的,竟有几家正宗国营的平壤餐馆,而且名字都颇为曼妙,除了青柳,更有妙香、檀君、玉流,只是听到名字就已令人心驰神往了。

光顾平壤餐馆的一大半都是在华的韩国人,还有一些中国家庭,多半是来怀旧的。无论是革命战友还是资本主义敌人,来的都是客,在这里,全然没有六方会谈中的剑拔弩张。餐馆门口站着两位穿着朝鲜裙的高挑女孩,也不揽客,只是在我们靠近时才热情而略带羞涩地点头,用稍嫌生硬的汉语说,“您好……欢迎。”

平壤餐馆的菜谱似乎和一般韩国菜没有太大区别,也有烤肉、泡菜,价位也与普通韩国餐馆持平。但还有一些特色内容,比如有普通饺子三倍大的五色饺子,让人想起实诚的东北大娘水饺。晚上七点,真正作为卖点的朝鲜特色演出开始了——这才是平壤餐馆生意兴隆的原因。

音乐响起,三名年轻漂亮、身材高挑不输空姐的姑娘身着传统的朝鲜服飞奔上舞台,熟练地弹起吉他打起腰鼓,手捧塑料花,配合着卡拉OK带中的朝鲜歌曲——每一首都好像快进了的舞曲,充满了激昂、振奋的朝鲜特色——转圈、拍手、踩地,动作整齐划一,让人想起80后小时候都参加过的团体操。

问了中方服务员——在身着朝鲜裙的平壤姑娘中间,很容易区分这些穿着常见套装,操着各地方言的中国妹子——才知道她们在歌唱春天,歌唱朝鲜的大好山河。她们也能用中文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深情款款中依然能唱出积极向上的主体光辉。

在表演的间隙,一位朝鲜姑娘冲锋似的跑进厨房,放下前一位客人的盘子,然后立刻又马不停蹄地拾起旁边的沙锤冲上舞台,整个过程严丝合缝。表演结束后,姑娘们还要在服务的同时见缝插针地跑进各个包厢为客人们进行VIP表演,忙得不亦乐乎。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