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陈兴动:金融创新强化深圳地位 前海股权交易所值得期待
money.fjnet.cn 2012-04-13 09:24   来源:和讯网    我来说两句

和讯华南新闻中心 张冰

和讯网消息 4月12日下午,有消息称深圳市委常委会将于今日下午研究通过《改善金融服务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系列配套文件。媒体披露的文件称,深圳重大金融创新已获国家层面支持,将推动建设深圳前海股权交易所,争取2012年内获准筹建,率先建成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区域性场外交易市场。和讯网第一时间连线法国巴黎证券(亚洲)首席经济学家陈兴动对此政策作出解读,陈兴动认为金融创新将强化深圳金融中心的地位。

陈兴动指出,前海股权交易所的设想由来已久,体现了国家走出去的政策方针,是值得期待的,对于强化深圳金融中心地位有着积极作用,是围绕改革的新的尝试。陈兴动认为,设立前海股权交易所,对于深圳本地股影响是良好的。今日午后,深圳本地股普遍上扬,多只个股涨停。

陈兴动强调,创新所要面对困难阻力都很大,对于金融改革的创新更是远远落后于其他创新,而前期的各项数据已经表明,改革已迫在眉睫。陈兴动认为应该围绕三个方面进行改革:第一,放松监管,让更多民营资本进入;第二,改变目前银行间基本没有竞争、业务趋同的现状,改善中小企业融资所面临的诸多问题;第三,加快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