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天福茗茶下架被曝光产品 张一元称不是企业责任
money.fjnet.cn 2012-04-13 10:55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多家知名茶企被指茶叶有残留农药

天福茗茶下架涉及产品 张一元称此为行业共性与公司无关

绿色和平食品与安全项目主任王婧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研究调查对象都是在国家茶行业排名前十的企业,茶叶企业排斥这个问题的存在,把责任推到行业身上,本身就是对消费者不负责任的表现

环保组织绿色和平的一份《茶叶农药调查报告》,牵出了天福茗茶、张一元、吴裕泰等排名国内前十的多家茶叶企业,称产品中均含有毒性不同的残留农药。由此,引发了国内多家知名茶企不同程度的震动。

张一元品牌经营部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强调,这不是单个企业的问题,而是一个行业的问题。同时告知记者,具体的情况应该去询问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公司的产品都是符合国家的标准的,不会下架。

而记者多次致电吴裕泰未果。记者拨打吴裕泰负责媒体采访工作的陈女士,座机无人接听。吴裕泰总机工作人员告知记者,自己没有陈女士的其他联系方式。

天福茗茶反应略有不同,对外发布澄清公告表明公司产品并无显示有任何不遵守此等规定及标准的情形,对内则从所有售卖点下架报告中提到的含有农药的碧螺春茶和龙井茶。只是,对于绿色和平是否具有资格去对相关品牌茶叶进行检测提出质疑。

对此,绿色和平食品与安全项目主任王婧对本报记者表示,研究调查对象都是在国家茶行业排名前十的企业,茶叶企业排斥这个问题的存在,把责任推到行业身上,本身就是对消费者不负责任的表现。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