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商讯 > 正文
民间借贷培训引导民间资本健康发展
money.fjnet.cn 2012-04-16 09:16   来源:百灵网     我来说两句

近期,中央表态要打破银行垄断,民间资本利好频传,红红火火的两会在与会代表关于社会热点问题的一片讨论声中尘埃落定,而“民间借贷”无疑是两会热点中的“热点”,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着名经济学家、天则经济研究所所长的茅于轼教授对此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在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山东工作委员会的大力促成下,茅老携弟子、民间借贷专家、快乐理财游学苑创始人段绍译将于4月21日至4月23日下榻济南舜和国际大酒店,与社会有识之士一起探讨民间借贷的未来发展。报名热线:400-075-6780 手机:13082739688 在线报名:http://www.tourongdai.com/

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中小企业全国理事会)山东工作委员会()是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的下属机构,其职能是贯彻促进中心的宗旨,为服务山东经济,改善中小企业经营环境,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而设立的。促进中心是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批准设立的全国性事业法人单位,致力于为全国中小企业提供政策研究、信息咨询、融资中介、国际合作、国际交流、教育培训、信息交流和中小企业发展政策研究的服务机构。此次邀请茅于轼教授来济南讲学,就是要为山东地区的民间信贷投资和中小企业发展出谋划策。茅老曾经讲过:“认为民间借贷是剥削,这是妨碍民间借贷事业发展的一个很重要的障碍。以现代经济学的理论来看,金融业所赚的钱是财富的创造,因为它把钱调动到了最有效的地方去使用。整个金融业,不管是银行,证券,保险,股票都是为了提高钱的使用价值。一个有效的金融业能够避免把钱用错了地方,去支持亏损的项目,去搞政绩工程,搞重复建设或低效建设。民间借贷恰好能够满足这些条件,是大大值得提倡的事。它帮助企业促进生产,自己也增加了收入,是财富的创造,对全社会都有利无害。我国执行超低的存款利息,允忍资金的低效使用,既不利于泡沫经济的治理,又剥削了存款人的应得利益。有人计算过因此而损失的财富创造每年可达几千亿元。”至于民间借贷的合法性,茅老认为,个人之间的借贷往来政府无权干涉,只有保护的义务。只要资金供给充足,利息率自然会降下来。总之,要扫除一切不利于发展民间借贷的各种障碍,从根本上提高我国金融业的整体效率。

有着“中国民间借贷之教父”美誉的段绍译一手创建了快了理财游学苑,其“16条投资理财经典语录”,一直是很多年轻人创业奋斗的座右铭。段绍译教授主要研究就业创业、房市股市、小额贷款、民间借贷、投资风险管理、如何轻松愉快做老板和“普通百姓的致富问题”。几年来,将很多只有初中或大专学历的人培养成了百万老板或千万富翁,将很多没做过民间借贷的人培养成了民间借贷高手。

此次茅于轼教授和段绍译教授来济讲学的培训活动由济南华领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独家承办。目前的报名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着,在这里,我们向所有致力于民间借贷活动的有识之士发出邀请,让我们跟茅老一起研究探讨民间借贷的未来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