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将增长8.2%
money.fjnet.cn 2012-04-18 09:14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立场获得进一步支撑

尽管如此,对人民币的批评之声仍不绝于耳,尤其是在美国,人民币汇率问题一直都是美国总统大选的热门议题。美国参议院去年甚至通过了一项法案,威胁将针对中国控制人民币汇率的行为进行制裁。

不过,中国政府最近暗示人民币升值步伐可能暂停或显著放缓,因为人民币汇率已趋向合理均衡水平。自今年1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已累计下跌0.3%。

IMF此次进一步下调对中国经常账户顺差的预期,意味着中国关于人民币不必进一步大幅升值的论点获得了进一步支撑。

但报告显示,IMF并未直接指出此次下调对人民币汇率评估的影响,称其还在研究新的经常账户预测对评估实际有效汇率的影响。

德克雷森称:“此次下调究竟意味着人民币在多大程度上符合中期均衡汇率水平,目前我们还不完全清楚,因为我们正在修改这项评估方法的过程中,预计很快会得出结论。”

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此前援引密切关注IMF内部争论的人士透露,IMF正在更新评估货币的方式,而新方法要到6月份才会公布。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