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毒胶囊涉事药企自称受害者 修正药业推卸责任
money.fjnet.cn 2012-04-18 11:19   来源:央视《新闻1+1》    我来说两句

39.064mg/kg、15.22mg/kg、17.65mg/kg、37.26mg/kg、10.48mg/kg、87.57mg/kg、51.45mg/kg、181.54mg/kg。

9家药企13个产品“铬”含量超标,超出人们想象,而曝光后的回应也耐人寻味。

目前丹东市通远药业有限公司、通化颐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省格拉丹东药业有限公司以及吉林辉南天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已经公开确认召回相关产品,一家药企通过网站进行道歉。

4月15日,吉林辉南天宇药业在官网上发表,“关于我企业使用抗病毒胶囊壳重金属‘铬’含量的说明”称,被曝光的被曝光药品是2009年生产的,2000年版药典的检验标准并没有重金属“铬”的含量测定,不能按照2010年版药典标准去衡量。而今天,吉林辉南天宇药业官网又出现了一份声明,表示要召回相关产品,称公司所选空心胶囊生产企业手续齐全,是符合国家标准的企业。声明还指出,这次事件为企业敲响了警钟,并对于本次事件给客户造成的不良影响进行了道歉。

工作人员(吉林辉南天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销售部):

第一个,涉及到的产品我们已经在召回。第二个,我们厂这边也在进行自查,包括送检、复检,在检验报告没出来之前,我们现在不能做什么其他评论。

解说:

与辉南天宇药业递进式的表态不同,修正药业则是在4月16日一天之内就发布了两起声明。第一份声明称,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了安全检查小组,对相关产品质量复查,积极配合国家相关监管部门复查,并承诺如果检验出有任何质量问题,公司愿意接受国家机关的任何处理。随后,修正药业又发布了第二份声明,并将前一份声明撤换,新声明取消了“如有质量问题愿意接受处理”的承诺,取而代之的是“羚羊感冒胶囊所选择的空心胶囊生产企业是资质齐全、符合国家标准的正规企业。针对复查结果,我们将保留依法追究相关供应商责任的权利。”

今天,来自中新社的报道说,四川蜀中制药已经暂停相关生产线,对未出厂的制剂暂停出厂,并要求停止销售被曝光批次的药品。

字幕提示:

网络视频资料

安国勇(蜀中制药总经办经理):

作为企业目前做的就是结合国家(食药)局、省(食药)局以及地市县主管部门的监督,并且包括检测。我相信主管部门的检测绝对也应该是客观的、属实的。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