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毒胶囊涉事药企自称受害者 修正药业推卸责任
money.fjnet.cn 2012-04-18 11:19   来源:央视《新闻1+1》    我来说两句

解说:

此外,青海省格拉丹东药业有限公司已经停止胶囊剂的生产。截止今天傍晚,长春海外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的官网上还没有针对被曝光产品的说明,记者拨通了该集团总机电话,工作人员表示无法为我们接通公司领导的电话。

记者:

我们之前不是有“铬”超标药品被曝光,想问一下现在有没有采取一些什么样的措施,现在?

工作人员(长春海外制药集团有限公司):

领导们正在讨论这个问题,他们正在解决,但是还没有出来最终的措施。

记者:

现在有没有把药品进行召回?

工作人员:

这个不太清楚。

记者:

什么时候会讨论出来这个措施?

工作人员:

你明天打来吧,现在还没决定。

主持人:

13种药品涉及9家企业,其中不乏知名企业、大企业,但是直到现在只是其中一部分企业进行了回应,而且回应的主要内容也是为自己开脱责任,说自己也是受害者。

不妨再次以修正药业昨天一天发的两份官方声明做一个例子:

第一份官方声明,本着对广大消费者和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正在积极配合国家的相关监管部门进行复检,并且第一时间向公众通报权威机构科学检测报告结果,如果检验出质量有任何的问题,我们愿意接受国家机关的任何处理。

第二份,之后修正的一份新官方声明,这份声明还覆盖了前面的。看第二条,我公司羚羊感冒胶囊所选择的空心胶囊生产企业是资质齐全、符合国家标准的正规企业,针对复检结果我们将保留依法追究相关供应商责任的权利。

通篇没有看到一句“对不起”,这样一份官方声明出来之后,立刻就遭到了广大网友的质疑,说他们这份官方声明不够诚恳。的确,消费者直接从你手里买了药,这个药有可能有问题,至少在之前媒体的送检过程当中已经被证明有问题。在这样的情况下,一个卖良心药、卖放心药的企业,不该说声对不起吗?说声道歉真的也那么难吗?而且放开态度不说,企业真的可以免责吗?药企可以说一句“我们上了供应商的当”就可以免责吗?药企本身不该就有检测这些药品辅料的责任吗?一个卖良心药、卖放心药的企业,这不是在你的规程当中该做的事情吗?

放下这九家企业不说,除了这九家企业,还有没有其他药厂也从这种非法胶囊生产厂家手里进了货,为了省一点蝇头小利。在这点上,我相信比如提供工业明胶的企业,他的原料卖给了谁就非常关键,而同样这些企业也知道这个证据是非常关键的,所以在河北这家企业就干脆一把火把证据烧掉了。

(播放短片)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