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新鸿基豪门内斗升级 兄弟情难敌千亿资产
money.fjnet.cn 2012-04-18 15:24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起诉悬疑

郭炳湘与两个弟弟的说法大相径庭。

接近郭炳湘的人士向港媒透露,在瑞士进行仲裁的结果是,郭炳湘为郭氏家族基金的受益人,因此有权取阅信托相关文件。郭炳湘将瑞士仲裁的判词拿到列支敦士登的法院申请索取文件,列支敦士登的法院大约两周前判郭炳湘胜诉,有权索取文件。郭炳江和郭炳联两人不服裁决,拒绝交出相关文件,并向列支敦士登法庭提出上诉,案件将于下月中开审。

郭炳联和郭炳江的家族阵营则给出截然相反的信息。

4月17日,接近郭氏家族的消息人士向本报记者确认,瑞士的官司是由郭炳湘提出的。2010年1月,郭炳湘在瑞士仲裁法院起诉郭炳江、郭炳联及家族基金的法定代表,提出7项要求,包括有权查阅家族信托基金的相关文件。2011年10月27日,瑞士仲裁法院已经否决所有7项要求。该人士拒绝透露其他6项要求的内容。

2010年10月底,新地公布郭氏家族信托基金重组,分成三份,分别归属郭炳江及其家人、郭炳联及其家人以及郭炳湘的家人。

翻看新地最新的财务资料也可以看出,郭炳湘已经被踢出信托基金。“郭炳湘先生于该等1,081,739,328股新鸿基地产股份中并无拥有任何权益。”新地财报中指出,总计约10.8亿股新地股份即郭家通过家族信托基金持有。至去年年底,郭氏家族基金增持新地至约10.9亿股。

郭炳湘则强调,“本人得到若干有关本人于本公司的股份权益的资料,与本人所理解的存在严重分歧。本人于本公司的股份权益现正在争议中。”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