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新鸿基豪门内斗升级 兄弟情难敌千亿资产
money.fjnet.cn 2012-04-18 15:24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仲裁地玄机

据悉,郭氏家族信托基金的有关文件现存放在列支敦士登。

在信托服务方面,列支敦士登具有很高的保密性,信托内容无须向任何列支敦士登机构或国外的政府机构备案或公开资料。只有在法院对犯罪行为做出判决的情况下,客户资料才有可能被披露。

“仲裁地的选择取决于合同约定或者当事双方的约定,仲裁内容则是保密的。”一位在仲裁机构工作的人士告诉本报记者,瑞士仲裁的美好声誉使之成为商业机构的首选仲裁地点,而纽约公约则保证了瑞士的仲裁裁决在世界上140多个缔约国得到承认与执行。

纽约公约全称《承认及执行外国仲裁裁决公约》,纽约公约要求缔约国法院在诉讼争议有仲裁协议的情况下赋予该协议通过仲裁解决的效力,并承认和执行在其他缔约国做出的仲裁裁决。去年7月,列支敦士登也加入了纽约公约,该公约自2011年10月5日起对列支敦士登生效。

“瑞士也是纽约公约的缔约国,在瑞士获得的仲裁结果能在列支敦士登得到当地法院的认可,从而得到法院的强制执行。”一位不愿具名的法律界人士向本报记者解释。

(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