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雅虎业绩超预期 将关闭或转移约50项非核心资产
money.fjnet.cn 2012-04-20 09:43   来源:    我来说两句

雅虎4月17日公布了2012年第一季度财报,业绩超过预期,而同时公布的第二季度业绩预告同样好于外界预期。雅虎CEO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在随后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谈到了雅虎未来的6点战略,其中包括放弃某些项目,加强对雅虎“核心”业务的关注。

汤普森表示,雅虎第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这是自2008年第三季度以来雅虎营收首次实现同比增长。但汤普森对雅虎第一季度显示广告营收同比下降4%表示失望。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雅虎CFO蒂姆·莫尔斯表示,不包括流量获得成本在内,雅虎第一季度的运营利润率为16%,较此前预告的中间点高3.5%。莫尔斯表示,未来几个季度中雅虎希望至少实现25%的运营利润率。

莫尔斯在电话会议上谈到了雅虎未来的6点战略:

1.整合技术平台,关闭或转移约50项不能带来足够用户参与度或营收的资产。

2.明确定义核心的媒体、互联和商务业务,包括新闻、财经、体育、娱乐、电子邮件和其他一些业务。这些业务带来了大部分的用户参与度和营收。

3.将工程师转移至商务业务,使他们更接近用户,并在这些核心业务中实现有意义的创新。

4.加速平台和技术的部署,确保每一项业务都有充分的弹性,降低运营这些业务的成本和时间。

5.更好地利用数据,提供个性化的用户体验,并着力加强广告主投资回报。

6.重新专注自有并正在运营资产的研发。停止开发非核心项目,包括面向外部发行商的平台,以及纯理论研究。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