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险公司虚挂业务:直接挂给产险营销员
money.fjnet.cn 2012-04-19 17:40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保险公司虚挂业务转移:直接挂给产险营销员

在监管机构严打之后,保险公司的虚挂业务正在转移到更隐蔽的通道。IC供图

在监管机构着力查处专业保险中介虚挂业务之时,保险公司业务员正在走一条更隐蔽的套现通道,通过把业务直接挂到跟保险公司签订代理合同的产险营销员,套取手续费。

某车行营销员林先生近日对南都记者表示,他同时代销四家财险公司的产品,其中某大型险企的业务员是他的朋友,希望能将相关的保单挂靠在他名下。林先生称,如果挂在他名下,他可以获得手续费,而如果是该业务员自主销售,则没有相关的手续费。

广东保监局相关人士表示,由于上述虚挂中介业务方式中间环节多,且从表面来看,保险公司支付手续费的对象(兼业代理机构和营销员)都是具备保险代理资质的合法单位,因此隐蔽性较高,发现难度大。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