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中国房价或处于暴风雨前夜
money.fjnet.cn 2012-04-20 10: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第三个重要变化:

中国和亚洲的银行业开始取代欧洲的银行为纽约顶级地产提供贷款。根据债务分析机构特雷普公司的数据显示,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从2008年开始显著增加了其对纽约房地产的借贷,目前借贷总额已达26亿美元,增长了4倍。据彭博社报道,欧洲银行业在欧债危机之后不得不退出在美国的房贷资产业务,而欧洲银行业退出的空缺目前均由亚洲特别是中国的银行业取代。

根据真实资本分析公司的数据,中国银行已经加快其在美国的借贷速度,去年8笔借贷的累计总额约为18亿美元,其中6笔是针对纽约房地产的。

第四个重要变化:

中国买家开始抢购纽约顶级地产。纽约商业地产的价格已从2007年的峰值下降了40%多。据2011年6月香港《南华早报》报道,狂热的中国投资者通过出让股票证券和贷款,一出手就买下了整个办公楼层。

市场调查公司统计数据显示,纽约商业地产销售额2010年升至67亿美元,而2009年这一数据为38亿美元。

中国的房价已经上涨十年了,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在货币信贷的双重刺激下,如今已到了疯狂的地步。目前中国的房价和供应量与美国房地产泡沫破灭高峰期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目前中国房价处于暴风骤雨的前夜,手持大量投资房和现金者,都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境。现金持有者不知该如何选择投资?投资房持有者不知是否应该退出中国房市?而中国不少中小企业主由于缺乏资金周转已经被“憋死”,且这一过程还将持续。

而美国近期房地产市场的重要变化,会对那些持有大量投资房的富人们有所启示。中国房地产财富与美国的房产财富或将进入另一个转移或转换周期,人民币资产与美元资产也将进入一个逆转阶段。对比中美房地产价格,我们完全可以发现这样的结果,美国的房地产价格目前在谷底且已经持续四年时间,而中国房地产价格还在山顶位置。(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