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联重科出售中联环卫暂无人接盘 高管曾有意向
money.fjnet.cn 2012-04-24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经历近一月时间的热闹后,日前中联重科公告称公司出售全资子公司中联环卫80%股权交易暂无意向受让方,拟延期一周。中联环卫为中联重科今年2月成立的子公司。其环卫机械业务业绩增长非常迅猛,市场占有率超过60%。此前中联重科高管控制的新成立公司长沙合盛有意向接手上述80%的股权。

截至4月24收盘,中联重科(000157.SZ;01157.HK)收报9.93元,跌0.7%。今年以来累计涨29.13%,其去年累计跌45.62%,全年净利润806564.06万元,同比增长72.87%。

3月16日,中联重科发布2011年年报和披露了《关于出售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拟通过公开挂牌交易的方式出售全资子公司长沙中联重科环卫机械有限公司(下称“中联环卫”)80%的股权。

高管控制公司有意接手 长沙合盛3月刚成立

公告显示,中联重科管理层控制的公司有意参与该笔转让。由Hony Capital Fund V, L.P.下属投资主体Bliss Success Holdings Limited(简称“弘毅投资”)和中联重科管理层持股的长沙合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长沙合盛”)将作为意向受让方参与本次交易竞价,

中联重科表示,关联董事詹纯新先生、刘权先生和邱中伟先生在本次董事会上对本议案回避表决。

中联重科披露信息显示,长沙合盛2012年3月1日成立,至今尚不足2月,公司董事长詹纯新持有长沙合盛30%的股权,15名公司管理层合计持有长沙合盛49.4%的股权。截至目前,长沙合盛尚未开展任何业务。

长沙合盛是中联重科第四大股东,持股比例为5.04%,持股数达3.9亿股。除此之外,长沙合盛还持有长沙一方科技投资有限公司33.06%的股权,而长沙一方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正是中联重科的第五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09%,持股数量达到2.4亿股。詹纯新和众高管通过长沙合盛和长沙一方两家公司的股权渗透,间接持有中联重科股票分别达到1.4亿股和2.3亿股。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