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软件产业资金对接服务会在福州举行
money.fjnet.cn 2012-04-27 20: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王辉)为进一步推进我省银行业加大金融扶持软件产业的力度,有效缓解福建软件产业尤其是小微软件企业快速发展中的资金瓶颈。4月27日,省信息化局、福建银监局联合举办了福建软件产业银企对接服务会。

对接服务会上,中行福建省分行等四家银行及其分支机构分别与省信息化局、福州软件园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与福建时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福州星讯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福建富利达电子有限公司、福建鑫诺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福州翰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5家科技型小微企业签订合作意向书。

近年来,福建省软件产业平均以37%的速度高速发展,增长速度全省各产业之首。2011年福建软件产业实现收入807亿元,比增40.1%,居全国第9位;75家软件企业年收入超亿元,其中7家软件企业超10亿元;18家软件成功上市;6家企业入围全国软件百强,10家企业入围2010年度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全国软件百强和国家规重布局企业数均创历史新高病排名全国第六。继厦门市获国务院批复增列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后,福州软件园获工信部认定“国家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示范基地”,是全国首批获认定的8家软件园区之一。

据悉,今年以来,福建银监局持续将引导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作为全局性重点工作之一,大力部署推动。截止今年3月末,全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501.03亿元,比年初增加216.73、增长4.99%;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在企业类贷款中的比重达47.58%,比年初提高0.92个百分点。福建银监局纪委书记张新潭表示,对于软件行业银行应提高认识,要从促进我省经济转变发展方式和调整结构、从促进银行业调整经营战略和优化信贷结构的高度,充分认识支持软件企业发展的重要性;要在专业团队建设、信贷规模安排等方面优先给予保证很倾斜,在审批流程、产品创新和考核机制等方面重点加以完善和优化,着力提升科技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水平;要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加大科技金融合作创新的试点力度,不断创新合作的方式方法,探索有效的契合点,更好地实现互惠共赢。

本次活动是福建银监局正在开展的福建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的又一项大型活动,旨在为银行业与软件企业构筑了一个相互了解、相互沟通、相互支持的平台 ,为软件产业中小企业融资和银行拓展金融业务搭建了一个更加顺畅的桥梁,促进了金融将与企业需求的有效对接。

责任编辑:乔佳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