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高速公路节假日免费尚无时间表 质疑纷至沓来
money.fjnet.cn 2012-06-26 09:1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端午期间,北京高速路收费站前拥堵车辆过多时,车辆将免费通行。” 6月22日,北京市交通委启动端午安全应急与维稳保障工作,发布上述消息。如此利民之举立即引来全国艳羡目光,与此同时,各种关于公路免费的质疑也纷至沓来:何为“拥堵”?全国何时“同下一盘棋”?

不过,模糊不清的“拥堵”概念似乎没有让首都人民吃到“免费”这个香饽饽。《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记者24日从北京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首都公路”)了解到,假期前两日并未达到“拥堵”级别,因此未实行免费政策。而北京交通部门发布的消息显示,相比前两日,端午假期第三日返程高峰与中考第一天重叠,北京当天部分时段又遇暴雨袭击,拥堵情况实际上有所加剧。

曾于6月22日早上驱车离京的李先生对本报记者称,当天上午9点左右,他由京承高速出京,此时该路段车流集中,三环至黄港路段均排起了车龙。等候大约20分钟,李先生过关时向工作人员询问免费事宜,工作人员称“上面没说,要等通知”。不过他坦言,最堵的部分确实不在收费站,而是进入收费站之前或出去后的路段。

既有政策,为何免费开闸放行并未施行?对此,首都公路相关负责人对媒体称,未实行免费一因拥堵多发生在过收费站之后,二是没有具体详细的操作规定传达。

拥堵到何种程度才放行,此前,北京市交通委官方网站上称,“各收费站与属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建立联动机制,联合做好各高速公路收费站车辆拥堵时免费通行工作。”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