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孙春兰:福建将积极承接台湾产业转移支持产业深度对接
money.fjnet.cn 2012-06-18 07: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省委书记孙春兰在第四届海峡论坛上表示

福建将积极承接台湾产业转移支持产业深度对接

东南网-福建日报6月18日讯(记者 郑昭 胡斌) 省委书记孙春兰在17日召开的海峡论坛大会上表示,福建坚持同等优先、适当放宽的原则,支持两岸产业深度对接。

孙春兰表示,17日晚,厦门与金门的“小三通”夜航定期航班正式开通。厦金海底光缆项目也将动工建设,这是两岸间首条直接通讯海底光缆,对于两岸通讯建设具有跨时代意义。有关部门已授权厦门市制作暂住人员赴台旅游的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授权泉州市为暂住一年以上非闽籍居民办理赴台旅游,福州赴台个人游试点下半年将正式启动。这将进一步促进两岸民众的交流合作。

孙春兰表示,福建将积极承接台湾的产业转移。在农业、科技、海洋经济、现代服务业等方面学习借鉴台湾的先进经验,鼓励两岸企业在共同建设生产基地、产品研发、营销等多方面深入合作。积极开展两岸文化、卫生、教育方面的合作交流。近期福建将细化支持台资医院发展的政策,鼓励台湾医师来闽执业,将设立闽南文化研究院,启动建设“两岸文化交流基地”、“闽台族谱收藏交流中心”,设立在闽高校台生专项奖学金、台湾中小学生来闽交流专项活动基金等,不断增强两岸民间交流交往的势头。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