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端午节3天厦门一手房成交492套 二手房交易量下降
money.fjnet.cn 2012-06-25 07:36  叶子申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刚需释放,购房者趁着假期看房。新华社发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 (记者 叶子申)“红五月”余温未散,刚刚过去的端午节又再次让人看到厦门楼市的强劲购买力。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端午节,厦门一手住宅成交量高达492套,是去年同期的7.7倍。不过,受7月1日将实施二手房交易税新政等因素影响,端午节厦门市二手房成交量“不升反降”。

[一手房]

3天成交492套

昨晚来自厦门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网站的数据显示,今年端午节期间,厦门一手住宅成交量达到492套,其中,6月22日244套,6月23日142套,6月24日106套。日均成交量高达164套。

该数据是去年同期的7.7倍。资料显示,去年端午节三天假期,厦门住宅成交总量为64套,日均成交21套。而2010年端午节,厦门市一手房成交仅为16套。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3月以来,厦门楼市不断升温,截至5月,全市住宅成交4660套,环比上涨50.57%,同比上涨110.67%。从当前的情况来看,端午节楼市显然是延续了“红五月”的强大气势。据悉,端午节期间,世茂湖滨首府、特房美地雅登及海投天湖等楼盘人气爆棚,前来认购、签约的客户络绎不绝。

据悉,眼下购房群体主要是“刚需一族”,包括婚房、给父母养老及子女就学等。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