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上半年产业资本大幅增持 十大龙头暗藏升机
money.fjnet.cn 2012-07-03 08:10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统计显示,上半年产业资本增持344只个股,合计增持数量达23.51亿股。其中,京东方A、内蒙君正中国石油宝钢股份大唐发电广汽集团天山股份、深振业A、中国石化TCL集团等10股产业资本增持幅度居前,共计增持数量为179953万股,占上半年增持总数的76.6%。由此可见,这10只个股的增持幅度较大,占比较重。

分析人士认为,增持可能意味着股票价格被严重低估,后市存在上涨的机会,而上市公司高管增持比法人股东、个人股东的增持更有意义。

京东方A 产业资本增持84011.09万股

目前,京东方A最新收盘价为1.91元。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京东方A上半年获产业资本增持84011.09万股,成为沪深两市上半年获产业增持数量的第一名。

具体看,京东方A在今年上半年3次获得过产业资本增持,分别为1月30日获得增持数量达11.09万股;6月2日获得增持数量达60000万股;6月22日获得增持数量达24000万股。

从市场表现来看,今年1-6月京东方A累计涨跌幅为7.08%,振幅为25.73%。

从公司业绩来看,预计2012年1-6月净利润亏损约8亿元-9亿元(去年同期亏损12.1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约0.06元-0.07元,业绩亏损主要原因系公司主要产品价格略有回升,但仍处于低位;另外,公司第8.5代生产线第二季度产能仍处于爬坡期,将产生一定亏损;预计2012年上半年公司经营业绩同比持续改善。

基本面方面,公司为中国内地目前唯一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TFT-LCD生产企业,完整掌握了TFT-LCD核心工艺和产品技术。

内蒙君正 产业资本增持24944.5万股

目前,内蒙君正最新收盘价为7.04元。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内蒙君正上半年获产业资本增持24944.5万股,成为沪深两市上半年获产业增持数量的第二名。

具体看,内蒙君正在今年上半年5月24日当天6次获得过产业资本增持,累计增持数量达24944.5万股。

从市场表现来看,今年1-6月内蒙君正累计涨跌幅为-20.75%,振幅为35.82%。目前,该股的市盈率为31.77倍,市净率为1.8倍。

从业绩来看,2012年一季报披露显示,实现营业总收入82786万元,同比减少2.25%;实现净利润7090万元,同比减少47.14%,主要由于受国内经济增速下降的不利影响,全社会对上游原材料行业的需求不足,公司主要产品价格同比下降较多,利润减少。

公司属于国内较少的完整拥有“煤-电-氯碱化工”及“煤-电-特色冶金”一体化产业链的循环经济企业,主营产品包括电力、聚氯乙烯树脂(PVC)、烧碱、电石、硅铁等,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二批工业循环经济试点示范企业之一。

中信建投预计公司2012-13年每股1.13、1.35元,按今年12倍再加煤矿贡献计,合每股20.2元,维持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